当前位置>>我会新闻

我会成功举办“新形势新挑战,探寻国际经贸形势的破局之道”国际经贸论坛

上传时间:2022-11-08    阅读次数:753


近年来,国际经贸形势正发生显著变化,特别是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俄乌冲突、新冠疫情等外部因素加剧了国际间的紧张气氛与隔阂,致使全球贸易行业都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帮助会员企业及时了解当前国际经贸格局变化,更好把握贸易投资新动向,提升贸易风险防范和应对能力,浦东国际商会于2022年11月3日举办2022国际经贸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新形势 新挑战,探寻国际经贸形势的破局之道”。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来自政府、行业等多方面的专家围绕近期国际经贸环境变化与企业风险防范做专题分享,近40位企业代表莅临会场,线上直播间超500人次观看。

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陆启星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当前国际环境日趋复杂,我国对外贸易环境已发生明显变化,浦东新区商务委始终高度重视并坚定不移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等新兴业态,促进外贸平稳发展。希望更多企业关注本次论坛,加强合作交流,主动推进转型升级,共同为浦东外贸的发展贡献力量。

主题演讲环节中,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总裁助理邵宇以“双循环与全球化的新征程”为主题,从宏观视角与我们分享了近期国际地缘政治风险、经济数据波动等情况,从过去到现在再到未来分析了国内外经贸投资领域的潜在动向

宁波银行总行资金营运中心副总经理宋泉伟围绕“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分享了近期人民币、欧元、日元等主要货币的外汇走势并根据后续市场可能的走向为企业提出数条策略建议。

海华永泰律所高级合伙人余盛兴在线上为企业带来“案说国际经贸新趋势和新机会”主题分享,从生动的案例出发,对企业如何提升供应链、价值链安全性及防范国际经营风险等方面给出参考路径。

本次浦东国际商会国际经贸论坛圆满结束,三个多小时的专题分享让每一位企业代表都收获满满。在日后的工作中,浦东国际商会也将为打造更有利于外向型企业发展的营商生态做出不懈努力,和广大会员企业一起成长,并根据最新的国际经贸形势热点举办培训讲座,帮助企业更好的应对复杂国际经贸形势变化,共同推动浦东外贸高质量发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