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会新闻

“打造数字合规新高地,助力国际贸易新动能” 2022上海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高端研讨 活动成功举办

上传时间:2022-10-12    阅读次数:250


为更好地服务本市企业把握数字新规则带来的发展机遇,增强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能力,“打造数字合规新高地,助力国际贸易新动能”——2022上海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高端研讨会于9月28日下午在沪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上海市浦东新区对外经济贸易企业协会(上海中小企业国际经营合规法律服务工作站)协办。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张杰,上海法学会会长崔亚东,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马屹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演讲。

张杰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国际经贸规则面临重构,对我国企业国际化经营带来挑战。上海市商务委员会高度重视外向型经济发展中的风险防范工作,建立完善国际经贸合规公共服务体系,连续三年为300余家企业提供国际化经营合规体检服务,上线“上海国际经贸合规法律服务平台”及移动端,发布《上海企业国际化经营风险防范与合规指南》,以及时、精准的公共服务,助力企业主动合规、有效合规、科学合规。他强调,此次高端研讨活动聚焦数字规则这一国际规则变化新趋势对企业带来的影响,非常必要,将更好为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保驾护航。

浦东外贸协会王立新会长发布了《2022上海企业国际化经营风险防范与合规指南》,并表示浦东外贸协会自2020年起,每年对本市100余家外经贸企业开展合规体检活动,为每家企业出具《合规风险排查报告》,有效帮助企业排查薄弱环节、规避风险并完善其合规体系。他指出,2022版的《指南》是在前期上海市企业在开展国际化经营中的风险防范和合规需求进行充分的调研、梳理、归纳、总结的基础上形成的。主要亮点在于,该《指南》围绕2022年度的热点和前沿问题展开,侧重分析风险,注重实务建议。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帮助企业识别大部分的风险,引导企业依法合规经营,避免企业因“不知不可为而为之”。

活动还举办了“数据跨境流动的合规趋势与企业实务应对”主题研讨,来自法律服务机构以及实务界的专家参与探讨。本次活动也是首届上海法治文化节的重要项目之一,采用了线下线上联动方式举办,来自政界、学界、行业协会及企业的代表约1万人到会或通过观看线上直播的方式参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