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会新闻

上海市浦东国际商会生物医药专委会 工作简报之二 (4月9日至4月20日)

上传时间:2022-04-22    阅读次数:102


4月以来,浦东国际商会生物医药专委会各位工作人员在居家办公同时落实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在开展特殊物品出入境风险评估、收集行业调研信息、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为本市生物医药企业提供帮助。


在开展特殊物品风险评估工作中,由于专家库的评审专家均来自上海各医院、院校及卫生系统,绝大多数专家自本轮疫情爆发以来长时间奔赴在抗疫第一线,我会积极协调专家碎片时间,有时将评估工作放在晚上或周末,确保所有风险评估项目在既定的时间内完成。自4月9日至今,累计完成特殊物品出入境风险评估文字审核项目25项、组织完成线上综合会审2次,涉及16家生物医药企业。


我会配合上海海关卫检处,针对“出入境特殊物品使用经营者生物安全控制规范”、“高风险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准入管理办法”,邀请部分生物医药企业共同开展调研工作,为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关于防范入境特殊物品生物安全风险的各项管理制度及办法的制定提供了建议。


4月11日我会联合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针对“国际化经营风险防范与合规调查问卷”(生物医药板块),举办了线上专场交流活动。徕博科、药明生物、药明巨诺等知名生物医药企业合规部门、法务部门等负责人一同在线交流并提出了专业意见,完成此“合规调查问卷”后,出具的“风险评估报告”将为生物医药企业规避国际经营风险提供帮助。


4月中旬,我会针对当前疫情下企业遇到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多轮信息收集,共收到4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的信息反馈,我会工作人员将一并整理后,第一时间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企业诉求。此举也获得各生物医药企业的称赞。


目前,上海进入抗击疫情的最关键时期,浦东国际商会生物医药专委会也从未停止服务企业的脚步,尽最大能力帮助企业平稳度过当下艰难时期,我们将充分发挥政企桥梁作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携手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