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会新闻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李文锋副会长一行 莅临指导调研

上传时间:2021-04-29    阅读次数:1315


4月29日上午,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李文锋副会长、法律服务部王健副主任、商品一部薛萌副主任拜访上海市浦东国际商会、上海新浦江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轻工产品)。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外贸发展处尤永生处长、上海市浦东国际商会张斌会长、上海市浦东国际商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舒娅以及轻工行业各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430133303.jpg

商会对中国轻工商会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商会、新浦江基地的基本情况以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

尤永生处长就上海市轻工行业的进出口情况、轻工行业特点、本市轻工企业遇到的困难做了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430133306.jpg

李文锋副会长在了解上海市轻工行业进出口情况,商会和新浦江基地的发展情况后,在本市轻工产业链供应链的发展状况、风险和短板、产业外迁情况、绿色发展理念如何在外贸领域内体现、企业日常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外贸企业对自贸协定(尤其是RCEP)签订和将来生效的想法和建议等方面,听取了轻工行业企业代表的情况汇报。

图片1.png

经过深度交流沟通,李文锋副会长对上海轻工行业的发展表示肯定,并表示未来轻工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企业与政府共同推动,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一是外贸企业高度重视品牌、设计、产品研发、海外市场开拓,提高海外市场国际竞争力;二是升级技术设备,解决用工难问题,提高生产效率;三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主动作为,支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四是推进要素市场制度建设、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