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会新闻

我会接待浦东新区总工会李幼林副主席一行

上传时间:2021-05-27    阅读次数:1720


微信图片_20210526130641.jpg

5月26日上午,上海市浦东新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幼林一行莅临上海市浦东国际商会进行交流拜访,浦东贸促会副会长邱向荣,上海市浦东国际商会秘书长林舒娅等各部门负责人接待。

微信图片_20210526130635.jpg

邱向荣副会长对李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中国贸促会上海浦东分会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做了介绍。

随后浦东国际商会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林舒娅就商会具体职能和发展近况作简要概述:商会自07年成立以来秉承着通过专业性服务来积极提高会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作为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商会积极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平均每年都举办100余场讲座、培训、交流活动。商会还承接了许多独具特色,开拓创新的新项目,例如海关特殊物品风险评估、 “贸易调整援助”、“一带一路技贸措施服务中心”等,都属全国首创。商会不仅以政府委托项目为依托,不断推进行业专业化服务,为优化会员服务、整合行业信息,商会近年来适时培育了许多专业委员会:轻工品牌专业委员会(国家出口转型升级基地)、生物医药专业委员会、老字号专委会、境外投资专业委员会、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化工行业交流会、纺织服装行业交流会、航空航天产业与技术分会(筹)。推进同行业企业抱团发展,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微信图片_20210526130606.jpg

李主席一行首先对于此次前来商会交流表示十分荣幸,在了解商会的发展历程后,与秘书处展开了更加深入的交流沟通:浦东国际商会作为一个大平台,覆盖的领域和对企业的影响都较大,与新区总工会最大的相同结合点便是服务:双方都是为了企业发展和职工利益做服务。基层工作部副部长顾燕萍表示可以组织专项的新型劳动竞赛和推优推先,拉动龙头企业带领中小企业共同发展,让职工们都有参与感和获得感,对于后续资本对接和合作发展也有长远益处。

1.png

李主席表示商会就像浦东的“外高桥”——服务外向型企业、提供高质量服务、搭建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并表示希望在日后双方能互相合作,通过商会平台宣传各司建立工会的重要性,不仅仅能维护职工权益,更能够促进企业发展!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