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商会服务>>会员活动>>活动通知

2021年1月会员权益活动上新

上传时间:2021-02-23    阅读次数:369


浦东国际商会活动通知

——2020年12月30日更新

后疫情时代市场大环境变化给企业带来全新的风险和挑战,为进一步帮助会员企业掌握实时政策,有效提高企业的管理效益,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2021我会将继续为会员企业开展多方面的优质培训课题。本月商会根据当前形势分别推出《出口管制法》解读及企业合规建议、《企业如何利用RCEP协定享受关税优惠》、《国际贸易环境热点与风险提示线上专场讲座,相信能为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会员企业可通过商会微信公众号“会员活动”-“活动云”进行报名

讲座|《出口管制法》解读及企业合规建议

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出口管制法》的出台对我国及我国企业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随着我国经济、科技的不断发展,从维护国家利益等角度,需要加强对特定货物、技术出口的管制,完善相关的法律制度;另一方面,国际上单边主义盛行,其他国家滥用其出口管制制度,对我国企业进行打压的情况层出不穷。我国采取反制措施,也需要相应的法律制度作为依据。

本次活动我会特邀合作单位上海嘉加律师事务所出口管制领域的资深专家,针对广大企业面临的困惑与挑战,给中国企业带来的影响,更好地掌握中国出口管制法的关键要点,立足实践、提纲挈领,进一步解读法律内容及分享经验,为企业合规风险指点迷津。

课程大纲

一、《出口管制法》之前,我国对于出口管制相关的规则体系

二、《出口管制法》的内容全解读

三、中美出口管制体系对比介绍

四、中国企业合规建议

讲座模式:线上

面向群体企业负责人、关务

讲座时间:1月19日 星期二 下午 2:00-3:30

讲座|《企业如何利用RCEP协定享受关税优惠》

2020年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签署。历经8年谈判后,全球最大的自由贸易区终于宣告诞生、正式启航。RCEP将打造一个互补性强、活力传导和强强联合的自贸区域。RCEP将是后疫情时代新型全球化的核心力量,能够为疫情阻断的全球化市场,打造一个区域经济一体化的新型示范区。相较于以往的“10+1”协定,RCEP进一步丰富了原产地证书的类型,在传统原产地证书之外,还将允许经核准的出口商声明以及出口商的自主声明,将大大节省和企业的经营成本及政府管理成本,同时进一步提高货物的通关时效。

本次活动我会联合CITClub特别邀请中国贸促会自贸协定(FTA)工作组组长、国际商会国际贸易咨询师、FTA专家邹锐锐为企业深度解读RCEP签署后为企业带来的影响及利好,企业应当如何利用RCEP协定,享受到更加优惠的关税减免做专场讲解。

课程大纲:

一、如何做好 RCEP 协定的关税筹划?

二、RCEP 协定原产地规则合规

三、RCEP 协定的关税优惠比对分析

讲座模式:线上

面向群体企业负责人、关务

讲座时间:1月22日 星期五 下午 1:30-4:30

讲座|国际贸易环境热点与风险提示

2020年随着海外疫情的蔓延,导致越来越多国家与地区采取了不同程度的管控措施,致使货物的正常流通遇到不少问题。为了帮助会员企业在2021年新的一年里能够及时了解最新海外市场风险并及时做好规避和应对。我会特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上海分公司浦东营业部的专家从近期出口影响、案例分析、风险防范等方面为企业带来专场讲座。

课程大纲

一、出口信用风险形势分析

二、案例分享

三、风险控制建议和政策解读

讲座模式:线上

面向群体企业负责人、关务、市场开拓部

讲座时间:1月27日 星期三 下午 2:00-3: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