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商会服务>>会员活动>>活动通知

10月活动上新

上传时间:2020-10-12    阅读次数:480


送走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广交会进博会即将接踵而来,会员企业如何抓住今年秋季展会契机把握商机,浦东国际商会为会员企业带来了丰富精彩的线上讲座,涉及善用自由贸易协定、应对客户欠款、外贸单证等多方面主题,相信能为企业带来更多帮助,欢迎会员企业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报名通道”进行报名。

与此同时,为了助力更多外贸企业发展,也让尚未加入商会正式会员的企业更好了解我们的日常服务,我们的“企业普惠计划”仍在继续,详情可联系我们咨询。

欢迎会员企业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报名通道”进行报名。

 

图片2.png 

浦东国际商会会员企业活动云


线上讲座|后疫情时代,外贸企业如何应对客户欠款?

 

疫情的持续蔓延使得国内外很多公司都陷于发展的艰难期,企业与客户间也难免发生一些矛盾纠纷,欠款成为了常见的违约风险,这不仅对企业自身资金链造成压力,也让日后与该客户的合作充满了不确定性。为帮助会员企业妥善应对客户欠款,我会特邀合作单位上海嘉加律师事务所专业讲师推出“后疫情时代,外贸企业如何应对客户欠款?”讲堂,从控货情况下的处理方案以及无法控货情况下的处理方案两方面为会员企业解惑答疑。

面向人群:业务部门、法务部门

讲座时间:10月14日   周三  下午2:00-3:00

 

线上讲座|美国大选在即,人民币汇率将何去何从

 

美国大选临近末期,其会对我们有什么影响?美国大选最后阶段市场将会有什么变化?央行宣布远期售汇降准对我们有什么影响?带着这些汇率市场热点问题,我会特邀会员企业上海川泽继续推出“国际货币宏观政策及汇率趋势讲堂”,分别从宏观货币政策与汇率趋势分析为企业带来更多元的观察视角,帮助企业做好预防与准备,抓住机遇。

温馨提示:讲座仅为主题资讯分享,务必谨防投资风险

面向群体:企业负责人、对国际汇率感兴趣的人群

讲座时间:10月15日  周四  下午3:00

线上讲座|外贸单证实务讲座

 

外贸单证主要指在国际结算中的单据、文件与证书,凭借这种文件来处理国际货物的支付、运输、保险、商检、结汇等。这些日常外贸人稀松平常的单证与操作连接起了外贸企业的日常经营,为了帮助会员企业新入职员工进一步了解外贸单证与正确操作,帮助老员工巩固知识,查漏补缺。我会特邀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在线讲座。

面向群体:业务部门、单证员、新入职员工等

讲座时间:10月20日  周二  下午2:00-3:30

 

线上讲座|利用自贸协定,规避风险,享受优惠关税红利

 

近年来,中美经贸摩擦不断升级,外贸经济发展正面临严峻的挑战。在此形势下,外贸企业如何破局是大家共同关心的问题。自贸协定(FTA)作为建设“贸易强国”一项重要内容,企业通过充分利用FTA优惠政策可以极大地推进多元化市场开拓与增强自身竞争力。

本次活动我会联合CITClub特邀中国贸促会自贸协定(FTA)工作组组长主要针对外向型企业对FTA的利用策略,为企业带来FTA实务分享,助力企业积极应对外向型经济发展新要求,帮助企业更加稳健的“走出去”。

面向人群:企业负责人、关务部门

讲座时间:10月23日  周五  下午1:30-4:30

 

线上讲座|后疫情时代,跨境电商B2B新政操作指导

 

跨境电商作为近年来国际贸易领域蓬勃发展的一股力量,吸引着越来越多企业投身转型,而传统外贸与跨境电商B2B有什么区别,该怎么做,又有什么最新政策,企业往往不太了解。

为帮助会员企业妥善应对客户欠款,我会联合“橘知学堂”邀请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专题解读,助力企业抓住机遇,实现发展。

面向人群:企业负责人、法务部门

讲座时间:10月30日  周五  下午2:00-3:00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