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商会理事

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传时间:2019-01-30    阅读次数:9743


  SHANGHAI WAIGAOQIAO FREE TRADE ZONE GROUP CO., LTD.

上海市浦东国际商会  副会长

公司简介

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域——外高桥保税区及其周边区域的开发主体,总资产280亿元,证券代码:A600648B900912。公司主要负责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外高桥保税区及周边相关土地等国有资产的投资、经营和管理,以10平方公里的外高桥保税区规划用地和周边相关地块的房地产开发和经营为主业,承担着自贸试验区及周边区域的开发建设、招商稳商、功能推进和运营服务。

作为中国第一个保税区综合开发商,外高桥集团股份以海关特殊监管区和税收优惠的政策优势为起步点,推动外高桥保税区逐步发展成为集出口加工、国际贸易、转口贸易、保税仓储和商品展示等功能于一身的经济开放型区域。

一、开发区域

目前,外高桥集团股份拥有两个保税园区(自贸试验区涵盖范围,即外高桥保税区和保税物流园区),一个非保税物流园区(外高桥物流园区二期),一个启东园区(外高桥启东产业园),一个配套城市化生活区(森兰外高桥),并参与了普陀区西北物流园区的开发运营;受托管理的企业则拥有一个配套城市化生活区(高桥新城),并参与了洋山保税港区的开发运营。上述两者总开发土地面积达31平方公里。公司共持有建成在营物业320万平方米、在建物业约185万平方米。截至2014年底,外高桥保税区共引进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多个投资项目,世界500强中有100多家入驻园区。  

二、业务板块

在推动区域发展的同时,外高桥集团股份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借助各种要素的重组,实现了自身的较快发展。外高桥集团股份通过以资产为纽带的投资和管理并举的功能,以加工仓储、商业商务、贸易物流、园区配套四大主业板块为基础,投资或受托管理12家下属二层面公司,近百家控股和参股企业,员工总数近7000人。

三、历史沿革

1990年外高桥保税区封关运作,外高桥集团股份及其前身已经走过了20多年的发展历程。先后经过了大规模土地开发阶段(1990-1999年)——以区域内三大开发公司为主体,迅速形成了园区开发、招商引资、项目引进的高潮;土地与功能开发阶段(2000-2005年)——由开发建设为主向管理服务为主、由政策优势向综合环境优势转变,发挥了开发营运、产业引领、功能创新和示范带动等作用。功能深化和开发模式转型阶段(2006-目前)——制定了集团战略,以建设功能最前沿、总部最集聚、贸易最便利、联动最紧密的国际贸易城为目标,为打造世界一流的自由贸易园区而努力。

主营产品

一是对自贸试验区核心区域及功能配套区域内工业厂房、仓库、商业、办公等物业进行租赁和销售;

二是依托园区开发业务在仓储、厂房和客户方面的优势,为园区内企业提供传统物流服务、第三方物流服务和特种物流服务;

三是国际贸易进出口代理和自营。

资源共享

1、保税区的厂房、办公用房的租赁;

2、贸易物流服务;

3、森兰外高桥区域的商业、办公物业的租赁;

4、文化产品的通道服务。

 

上海外高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洲海路999号森兰国际B15

Contact:高嬿

Tel51989123

E-mailjoyce.gy@qq.com

Fax58680808

Websitewww.china-ftz.com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