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商会理事

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

上传时间:2019-01-30    阅读次数:12054


  Shanghai Lujiazui Development (Group) Company Limited

上海市浦东国际商会  副会长

公司简介

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0年,是上海市政府批准组建并重点扶持的大型企业集团之一。首期注册资金为6.7亿元人民币(对应购买陆家嘴首批开发区域)。至201612月底,集团总资产1305.97亿元,净资产338.01亿元;集团系统历年累计上交税金208亿元,其中20161-12月上交税金49.83亿元。

成立初期,集团主要负责全国唯一以“金融贸易”命名的国家级开发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城市开发。历年来主要实施了区内核心功能区域5.4平方公里土地成片开发和城市功能打造,完成各类“七通一平”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推进载体建设和招商引资,使陆家嘴金融城的产业功能与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基本建成做出了积极贡献。

主营产品

近年来,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背景下,集团全面实施主营业务转型战略,逐步形成了1个投资中枢(集团本部)+4个产业板块(商业地产、金融投资、新兴区域开发、战略投资)的发展格局,成为一家致力于多维度塑造和提升区域城市价值的国有集团公司。各产业板块发展情况如下:

商业地产板块:以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陆家嘴股份,于19926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为平台,在陆家嘴、天津等地拥有甲级写字楼、都市研发楼、综合商业中心、会展、国际社区等各类自持物业,总面积超过154万平方米,在建及前期策划项目的建设总量超过300万平方米。陆家嘴股份以优质物业长期持有为经营理念,旨在为入驻区域的海内外投资者搭建平台,更为地区的招商引资及经济发展发挥助手与调节器的作用。

金融投资板块:以陆家嘴金融发展公司为平台,主要从事金融持牌机构及相关产业的投资与管理业务。经过6年培育,已控股或共同经营持牌金融机构3家,分别是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陆家嘴国泰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

新兴区域开发板块:以上海前滩国际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前滩公司)、上海陆家嘴城市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城开公司)为平台。

前滩公司负责上海前滩国际商务区的开发建设。前滩国际商务区占地2.83平方公里,规划建筑总量350万平方米,计划建成集总部商务、文化传媒、体育休闲等功能余一身的国际新都心。目前,前滩道路、河道等市政工程以及友城公园、休闲公园、体育公园三大公共绿地已全面建成,并成为引进美国铁狮门、英国怡和、太古等国际知名大型开发商参与开发,已开工项目总面积达到153万平方米。

城开公司主要负责陆家嘴临港项目、陆家嘴御桥科创园的开发。陆家嘴临港项目(一期)位于临港主城区一环带内,包括“临港亚太运营中心”、“滴水湖国际会议中心”和高端住宅三部分,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00亿元;陆家嘴御桥科创园是在原御桥工业区筹划的新型科创基地项目,总建筑量120万平方米,将为科创类企业提供办公、商业、居住等全面配套服务,力求打造为一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双创示范基地”和“创新型总部园”。

战略投资板块:主要指对上海申迪集团的投资。申迪集团负责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开发工作,是上海迪士尼乐园的中方股东单位。陆家嘴集团持股45%。自2010年至今,集团对申迪集团已完成近百亿元的投资任务,为迪士尼乐园的开发运营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和后续保障。

 

上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

峨山路101

Contact周潇粤

Tel1376113668733848829

E-mailxyzhou@ljz.com.cn

Fax33848898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