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商事法律>>商事证明书

办理商事证明书业务介绍

上传时间:2023-01-03    阅读次数:50013


办理商事证明书业务介绍

(2023年1月更新)



一、简介 

商事证明书是贸促会根据申请人的申请,依据中国法律法规和国际贸易惯例所出具的、对与商事活动相关的文书、单证和事实进行证明的文件。

 

二、申办主体

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行或委托境内机构、人士向我会法律部申办商事证明书。

 

三、办理商事证明书流程表及基本要求、各类申请表,可参考本通知附件栏。


四、认证费用和时间

(一) 形式认证 (商事证明书申请表前4项,根据认证要求勾选): 

1、证明文件、单证上的签字或签章属实                       

2、证明文书、单证上的印章属实                        

3、证明文书、单证上的影印件、副本、节本与原件相符   

4、证明文书、单证上的外文译本与中文本一致

——每份文件150元,支持现场微信扫码支付或银行转账,不支持现场现金支付。

——3个工作日(收件日当天不计)后下午凭“取证单”取件;如审核退回修改,重新或补充提供材料的,取件日相应顺延。 

——送交后发现本方文件内容错误的,可提交新文件、重新缴费认证。

(二)事实性证明(商事证明书申请表中第5项):

5、对所办文件的真实性认证(含不可抗力证明等)

——每份400-800元,取件日期另计,企业可事先咨询。

   

五、可办理国际商事证明文书的文件和事实(包括但不限以下)  

1、各类通关结汇文书、单据,如发票、箱单、报关单、价格单、提单等; 

2、主体资格证明、变更,公司经营文件,如营业执照、公司变更证明、股东会决议、社团法人登记证书等; 

3、贸易类文书,如合同、形式发票、授权书、出口商声明等;

4、对外投资、招投标类文件,如公司章程、纳税声明、工厂证明、质量体系证明等;

5、国家机关、机构出具的证明,如农检所证明、卫生许可证、自由销售证明、生产许可证、GMP证书等; 

6、特殊贸易类单证,如CCVO、DA59、FORM C 16等;

7、资信证明,如验资报告、审计报告、银行资信证明等; 

8、业务函电及声明,如派遣函、邀请函、担保函、各类声明等 

9、知识产权类文书,如商标、专利注册、续展、转让或许可文件等; 

10、不可抗力证明、事实性证明等其他需要出具证明书的文书、单证和事实。



浦东贸促会法律部办公地址:

上海市浦东新区东方路135号(海东大厦)705室

电话:68868005-201(注册、原产地证),68868005-208(注册、原产地证)


贸促会浦东分会法律部

2024年1月



分享至: